金汐

214.2

卡莉奧佩眨了幾下眼睛,這才恢復到了以往的鎮定。

雖然臉還是那麼紅。

‘啊,嚇我一跳。’

如果諾阿斯沒有這麼盯著自己看的話,卡莉奧佩早就想摸一摸他對她私語的左耳。

但現在兩個人的距離太近,故她沒有動。

 

兩個人的時間。

又想起了那溫柔的聲音。

卡莉奧佩感覺自己的左耳發熱,試圖開始回想之前的事以恢復理性。

‘啊,以前和公子這麼約定過。’

幸運的是,找到了客觀的記憶和話語。

最開始一起練習唱歌的時候,諾阿斯說如果走漏了風聲的話會很麻煩,所以最好不要任何人聽見,只有歌手和伴奏就好。

【一定要有人嗎?唱歌的話,只需要伴奏和歌手就足夠了。】*

一開始還對諾阿斯的話感到尷尬和吃驚,

但是對方親切而又凜冽,如冬日森林般的微笑讓卡莉奧佩同意了他的建議。

【那就只兩個人練習吧。】

【這樣能安全一點。】

說著話的諾阿斯的樣子,沒有任何的私心。

只是為了保密而提出了的建議和決定。

對無緣無故感到尷尬的自己感到羞愧,這是對那時最鮮明的記憶。

‘差點又做了令人羞愧的事。’

重新找回理智的卡莉奧佩向諾阿斯道歉:“是我太輕率了。”

 

當時的諾阿斯說,在正式表演之前,在展現出俗歌的價值之前,被人知道了的話會很麻煩。

這是因為擔心卡莉奧佩才說的。

如果只考慮卡莉奧佩的立場,即使現在兩個人一起演唱俗歌的事被人知道了也無所謂,

現在卡莉奧佩會唱俗歌已經是人人皆知。

‘但是公子不一樣。’

如果諾阿斯演奏俗歌的消息傳開,將會引起軒然大波。

由於他在政治上的微妙地位,最好不要有什麼弱點。

雖然貴族們對市井風俗的認識開始發生變化,但幾百年來的固有觀念並不是那麼容易轉變的。

與全體貴族相比,卡莉奧佩身邊接受俗歌的貴族只是極少數的一部分,與全體國民相比就更少了。

‘如果被人知道,公子會很為難,我……’

與擔心自己的諾阿斯比,她並沒有深入理解他的立場和處境。

因為電報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話,所以她就覺得,和護衛騎士一起過來也沒什麼關係。

 

‘怎麼了?’

諾阿斯看著卡莉奧佩咬著嘴唇自責的樣子,皺起了眉頭。

輕率了。並不是期待她這種反應。

自己想想也覺得幼稚。但實在是忍不住嫉妒,所以說了那些話,但那應該沒有什麼值得讓她這樣自責的吧?

 

“抱歉,多明尼克,能在別的房間等我嗎?”

“小姐。”

聽到多明尼克擔憂的聲音,卡莉奧佩微笑地回答:

“沒關係,公子不會對我不利的。”

語氣裡充滿了對對方的信任。

現在只能這樣。

諾阿斯仍在幫助自己,但他也可能因此而受到傷害。

 

“……如果小姐希望的話。”

雖然多明尼克並不想離開,但聽從小姐的命令是第一位的。

當然,如果諾阿斯是危險的人物,那麼他無論如何都會待在這。

‘但是,’

多明尼克看著諾阿斯。

他認為他很危險,

像藏起利爪的猛獸,不知何時就會露出尖牙利齒咬斷脖頸。

多明尼克聽從卡莉奧佩的命令的理由只有一個。

‘對卡莉奧佩小姐來說,是安全的。’

對卡莉奧佩,猛獸收起來兇狠,溫順得像寵物。

問題是,除了卡莉奧佩以外的所有人,都能明顯地感受到他的威脅。

就像是看到一隻老虎在蹭著小姐的腿撒嬌。

 

但,猛獸就是猛獸,還是要囑咐幾句。

“我就在隔壁的房間,如果發生了什麼事,就請大聲叫我,我馬上就來。”

聽到多明尼克的囑咐,諾阿斯抬了抬眉毛。

‘感覺好像被當成了癡漢。’

不過由於剛才跟卡莉奧佩說悄悄話,刺激到了對方,所以諾阿斯什麼都沒說。

 

多明尼克對兩人行了個禮後就走出了房間。

喀嚓。

門關上了。

房間裡只剩下卡莉奧佩和諾阿斯兩個人。

 

 

 

*詳見第二章“白堊紀的貴婦人”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专业好难岂可修
没精力翻译了,因为Lady baby关注我的可以取关了_(:з」∠)_